我回來管理部落格了

 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親愛的同學們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時間真快!昨晚的讀書會,看大殿熱熱鬧鬧的,打聽之下才知是畢業班的圓滿週。什麼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3, 4, 5年級必讀 "西藥 --- 致命的殺傷力" 

務必讀一遍 !!  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超虔誠貓咪,每天要在佛堂拜好幾個小時才肯離開。
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有一天在精舍,自晟法師拿了一張『紫竹林精舍青少年志願服務報名表』,跟一本『開拓生命的覺路』的 書給我,要我回家看看,看要不要報名。這次服務的對象是國小高年級同學。

  開拓生命的覺路是一本精舍在高雄少年輔育院的宏化特刊。一向胡塗的我,錯過報名的時間,還好法師慈悲特准我中途插班,真是慚愧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 八堂課的唯識課,最後一節課是總結,工程實在浩大,正想最後一節課的筆記不知道怎麼寫,剛好淑瑛同學在讀書會提出華嚴經裡的這一句:『觀諸因緣實義空 不壞假名和合用』,泡菜覺得是非常重要的觀念,藉此說明一下,也算是八堂唯識學筆記的一段落。

   中級班講過十二因緣,八堂課有一半也在講十二因緣,佛陀悟道所悟的也是因緣法,可見因緣法在佛教裡是一個多麼重要的思想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  從西子灣泳罷上岸沖浴,大體要經過一個田字型的小徑才能達浴室,小路旁圍了布繩欄杆。如果順著路走,必須拐彎抹角,但很多人喜歡抄捷徑,走對角線越過欄杆,貪圖那一分鐘不到的時間,就是方便嗎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  今天早上,我已泳畢沖浴完畢,正與泳友在涼亭打屁,突然聽到『ㄚ!』的一聲慘叫!接著『砰!』跌倒的聲音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難屠替一位富翁看顧牛隻,雖然只是個牧牛人,但他儘可能存錢。有機會,他就到富翁的家去,也因此有些機會能夠遇見佛陀,並且聆聽佛陀說法。難屠也曾邀請佛陀到他家去,但佛陀卻說時機尚未成熟,所以並未答允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 抱歉!6月12日的培福時間是下午5:30而非5點,謝謝素芬的提醒,球球發的簡訊也是不正確的,希望培福的同學注意!

  如果真的趕不上,晚一點也沒關係,因為是6:50開學典禮,估計最忙的時段應該是6:10~6:40,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人死了到哪去?我想大家都有這個疑問。

   佛陀的一個弟子叫摩訶難同樣有這樣的疑問跟煩惱,有一天他忍不住跑去問佛陀這個問題,佛陀打一個比喻說:就像長在河邊的一棵樹,它一直往河的一邊頃斜生長,有一天這棵樹真的倒下了,絕不會往其他的方向倒,而會往河裡倒。你平常已經養成了持戒佈施的習慣,死後最少也會往生人道或天道繼續學佛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