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西子灣泳罷上岸沖浴,大體要經過一個田字型的小徑才能達浴室,小路旁圍了布繩欄杆。如果順著路走,必須拐彎抹角,但很多人喜歡抄捷徑,走對角線越過欄杆,貪圖那一分鐘不到的時間,就是方便嗎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
   今天早上,我已泳畢沖浴完畢,正與泳友在涼亭打屁,突然聽到『ㄚ!』的一聲慘叫!接著『砰!』跌倒的聲音!

原來一個貪圖方便的歐巴桑泳友,夸過欄杆不小心被繩子拌倒,摔了一跤,連腿都摔斷了,痛得唉唉叫,最後叫救護車送到醫院。

   台灣有一句古諺:『長腳走短路,喜歡長腳走短路的人,有時候就會嘗到這種苦果。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是叫我們不要長腳走短路,否則會欲速則不達,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,這又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。

  人還是要按步就班,一步一腳印,以後我絕不敢再抄捷徑,否則跌一跤就伐不來了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