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2日的培福是精舍臨時通知,需要較多的同學參加,時間點〈下午五點〉也比較困難,所已精舍才

會找上我們班上,我們頂頂有名的慈院甲班活力法喜家族絕不能漏氣,同學們趕快來報名吧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二地菩薩要修遠離十不善業道,因為『十不善業道』是地獄、畜生、餓鬼受生因;十善業道是人、天、乃至有頂處受生因。

   師父講了一個故事:神通第一的目健連尊者有一次用他的神通升天,遇到了三個仙人,在天上享福。尊者問第一個仙人:你做了甚麼才能來到天上呢?第一個仙人答說:我並沒有做甚麼大不了的事,只是持續的做一些小小的佈施罷了。尊者再問第二個仙人同樣的問題,第二個仙人說:我只是說話不騙人罷了。第三個仙人回答同樣的問題說:我以前是個佣人,經常挨主人的罵,但我從來不生氣,於是就升到天界來了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6月15日和6月29日又有交通培福的好機會

    請同學踴躍報名〈下午6:30~9 :40〉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  從初地菩薩要進入二地菩薩,除了向上發趣〈聞、思、修〉和發十大願外,還要進一步的行動。

   行動之前要先思,所以思是造就行動的核心,經文如是說:佛子!菩薩摩訶薩已修初地,欲入第二地,當起十種深心。1正直心、2柔軟心........菩薩以此十心得入離垢地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作一件事情一定 要有一個目標,要修菩薩道也是一樣,目標要訂的廣大,然後依目標前進,這樣才能有大成就。

  現在要談的就是初地菩薩的十大願:一:廣修供養願、二:受持佛法願、三:請轉法輪願、四:自他二利願、五:成熟眾生願、六:了知十方願、七:嚴淨國土願、八:不相捨離願、九:利益眾生願、十:成正覺願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北斗爆橘拳原始版
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如何才能進入初地菩薩的修行?首先就是要發菩提心,也就是以大悲心為首,深種善根,立廣大志。

   有了基本的入心後,還要勤修善根、發十大願、修十淨行,也就是菩薩的住心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香光尼僧團--紫竹林精舍

我們在尋找下一個未來佛-----不要懷疑,就是你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  帶領我們的師父是上見下晉法師,而不是上見下智法師,真是抱歉,連師父的名字都弄錯了,所謂老眼昏花不得不承認,感恩素芬的指正!

   初嚐華嚴,好像進入浩瀚的大海,更像進入無盡的虛空,武則天因讀了華嚴,而寫出有名的開經偈:無上深深微妙法.........師父的進度又那麼快,真有力不從心之感!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 從研讀班畢業,接著接二連三的共修,現在又開了進階班的課程,讓我們學佛的路能夠一步步往前邁進,身為學員的一份子,除了感恩還是感恩!

  感恩老大在百忙中還是把老爸的電腦弄好了。老眼昏花的泡菜,打起字來雖然有如蝸牛爬樹,但我還是願意把上課的心得筆記跟大家分享,一方面砥礪自己上課不能散漫,一方面讓沒來上課而有興趣的同學能同嚐法水。

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