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中活動的行前會議時,我就接下了相片後製的工作

我一開始的構想就不是要用POWERPOINT來呈現,就是要剪一支短片

相片拿回來後,才開始真正的發愁,真的是毫無頭緒

 當初是想剪一支大約十分鐘的片子,一開始我先選音樂,構想是一段音樂然後加一首佛曲(我幫朋友的婚禮MV就是這樣剪:一曲加一歌)

一開始聽的的包括FORREST GUMP,LEGENDS OF THE FALL,THE LORD OF THE RINNGS等等我熟到不能再熟的電影配樂,都覺得FEEL不對

再來把S.E.N.S.的作品也大約瀏覽一遍,有些很適合,開始做了以後,總覺得怪怪的,7號人的龜毛個性,開始問自己,真的適合嗎?

後來翻到我的日劇配樂,我直覺就挑了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オリジナル・サウンドトラック(求婚大作戰原聲帶)的第十首:希望

BINGO!!因為這部日劇我熟到不能再熟了,這首曲子就是男主角回憶與女主角點點滴滴時的配樂,

整首曲子的起承轉合分明,很適合這次活動,只不過有點短,大約3:40秒

聽這曲子的慢慢有一些畫面出來了,所以我最先做出來的是片尾,全班名字的跑馬燈那一段

然後是報到到出發也順利完成,然後就...卡住了

一放放了4天,因為別的事在忙

接下來用POWERPOINT做出來在車上師父帶領我們早課那一段

然後靈光乍現,把兩幅地圖動畫先做出來(GOOGLE MAP+PHOTOSTORY)

這時覺得玩得有點太花俏了,本來用威力導演製作,後來全部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呈現,改用最簡單的編輯軟體,WINDOWS MOVIE MAKER

畢竟要呈現的不是很多很炫的轉場,而是大家那一份深厚的情誼

接下來用POWERPOINT做出來在攻頂那一段

最後做出分站活動那一段

一直有在算秒數,本來還要做成表果發表那一段,無奈音樂的秒數不足了,很痛心的割捨了那一段

第一剪完成了,先傳到YOUTUBE給球球看過

本來要把球球的謝天謝地謝佛陀歌詞全部KEY上來,也是秒數的關係,只能放棄

ENDING是球球給我的建議,讓大家能夠回味,也是靈光乍現,看到了那一張母抱子的照片,右邊留白不少,決定把它拿來結尾

本來是硬擠到音樂裡面,後來覺得留白靜默那種美感,更是一番風味,就這樣決定,完成定稿,傳到youtube也給師父看過了,心才放下

不過還是有些遺憾,想把負責各種工作的同學都一一介紹,及分站活動發表,這次都沒法呈獻

不過看同學的反應,也鼓勵我下次再做得更好,

THANK YOU EVERYONE!!!

ps:有同學問製作軟體:總共有四套:都是最簡單的軟體,很好操作  1.PHOTOSTORY(可以做出相片拉遠拉近的動畫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POWERPOIN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POWERVIDEOMAKER(POWERPOINT轉成影片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4.WINDOWS MOVIE MAKER (總匯起來加配樂與字幕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